米公益用研

一帮脑残想要改变世界,默默学习的记录地方

8.1 产品测评 (推荐窝牛装修)

8.1产品测评

 

1、豆瓣小组:

因为听说豆瓣出大APP了,于是上午找,但是发现只是内侧,所以把其他的下来看看。豆瓣小组和搜狐新闻、网易新闻客户端都是属于分组很多内容很多的资讯类APP,所以使用的都是navigation bar下面的多项tag,总体来说中规中矩。 其中觉得有点问题的是,整体的配色和结构比较奇怪,豆瓣作为一款小清新的地方,运用的是灰绿色为主体色调,然后主要选择了4种不同明度的颜色在内容板块进行搭配,感觉仍然有改进的地方。

a. 值得假如的小组,字体太小了

b. 内容里面的正文,不需要再用一个淡淡的框框起来,层级太多比较乱

 

2、豆瓣电影

豆瓣电影通过在任何地方下拉召唤搜索框的方法,省去了上面bar的空间,然后更好的显示内容。但是有些细节仍然做得不好,下拉可以召唤搜索框,但是只可以点击去掉,上滑的手势空了,应该上滑和点击都可以去掉。培养用户下拉搜索的习惯,但是上映、剧院、我的电影3个模块却不可以通过手势进行切换,让用户觉得非常不统一。第二块就是影院里面搜索本地影院的按钮放的位置不对,用户很难注意。内容页的拜访和设计都一般般,感觉豆瓣做移动端真心有点落后。

 

3、英语魔方秀

昨天看新闻看到融资融了B轮,蛮有意思的一个应用。首先基本符合了IOS的设计规范,点击类别下滑菜单,点击内容的转场动画都看出了设计上有注重小的细节和动画。只能说唯一的缺点,就是在模仿秀这个模块里面,没有对不同的模块进行归类,感觉加一些小横线会更优化。

 

4、窝牛装修

特别好的交互体验,特别好的表达方式,十个赞!

这种展示结构特别有启发:展示内容(主题)为作品、同时需要表现作品的作者、展示作品需要多个角度。(列表页展示作品列表,圆形加头像,点击头像居中图片下拉进入内容页,内容页手势查看作品的多个角度,同时可以加入各种电商和社交要素) 

真的太好了!
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米公益用研 | Powered by LOFTER